貊一方行

2012-08-06 19:37

  铭记高三。_

(没有老师的晚自习适合最写东西) 

      

       现在才动笔写我的高三似乎有点晚,但是青春永远不嫌晚。

       我以为一切都会像镜头慢放的胶卷一样自然而然。我会自然而然地早出晚归,自然而然地攻克一道又一道物理难题,自然而然地明白唐宋元明清各大诗人的各种情怀,自然而然地拿过一套理综卷,在规定的时间内考200分以上。我以为班主任会勤劳地更改黑板角落里那鲜红的倒计时,各科老师会偶尔停下课来抒发一下毕业在即的伤感情怀。同学们一边欢笑,一边努力,一个个气宇轩昂地喊出理想,同时带着对高考的不安忐忑。

       这应该是我想象中的高三。

       只是,现实中的我们仍然有棱有角,对老师在讲台上的喋喋不休不知天高地厚地喊:“Stop!”我们仍然爱玩爱疯,在周日选择休息还是学习的时刻明目张胆地支持休息。偶尔伤感却拒绝持续悲伤拿着惨不忍睹的试卷狠狠的揉成一团说不在乎,却在心里告诉自己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仍然保持着最初的纯真,遇到合适的学习方法与值得收藏的知识点会急切地与同伴分享。总是有着莫名其妙的集体感,就连不愿被没个性这种字眼束缚的我在拒绝买班服后也开始觉得看起来俗穿起来傻的班服大家都有而我没有这真是一种遗憾。

       想过眼前的这群人也许多年后会在茫茫人海两不相望,却始终没有故作深沉地说过“珍重”。也许彼此的感情太珍贵,不到最后关头,从不显山露水。

       你看,这就是我们的高三。一点也不波澜壮阔,一点也不五彩缤纷,但我相信它仍然会让多年后的我从梦中惊醒,泪湿衣襟。这是一场从头到尾没有新人物出场的无限次循环电影也好,这是在无硝烟战场上厮杀的最后战役也好,我都深爱着它。

       这是我们的青春。

       

       

                                           (这是某个晚自习,老班对不起,我没有按你的要求做习题)


评论

© 貊一方行 | Powered by LOFTER